【饼拾】奔现后发现网恋对象红得发紫「5.0」

前文依旧见合集

拾宝你是一个可爱宝宝



陈拾是个快乐不愚蠢的大学生。

马上他的快乐就要没了。

下午的课在炎热里结束,教室里陆陆续续走了很多人,唯独剩下那么几个结伴没走的同寝舍友。

叽叽喳喳的声音虽小却足矣响彻整个教室。

陈拾收好了小包,起身准备踏进屋外的刺眼里。

“啊!!帅死我啦!!”

叽叽喳喳突变成一声高昂的尖叫,震的陈拾的脚步在半空中抖了抖。

脚底落了地,陈拾抖了抖肩膀转头看向高昂。

是和他玩的很好的几个同班女生,此刻小鸟似的围在一起,似乎在讨论着她们口中的那个帅。

欢喜激动此起彼伏。

“新造型看了吗!帅的我满地乱爬!”

“看了看了!不愧是我们饼,银发简直就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

“救命!这个新造型是为了拍新戏还是新杂?”

“新杂!小室放的预告一看就是新杂!”

“我的宝宝太漂亮了,这个造型能不能半永久啊。”

乱七八糟的声音不断袭向陈拾,让陈拾在这些无用的尖叫夸赞里捕捉到了有用的信息。

饼。

这繁华迷人眼的娱乐圈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有饼字。

李饼,他们在讨论李饼。

陈拾眨眼。

他们这是什么来着?

李饼曾经和陈拾说过这种组团喜欢一个人的行为叫做什么来着。

灵光一闪而过,陈拾通了。

啊,叫同担。

离开的脚步在灵光一闪中停了下来,跟着明了的尾巴里转了个弯。

明亮的眼睛与同样转过来的女生对了个正着,惹得本来激昂讨论李饼帅气新造型的小姐姐们都转向了他。

闪耀的光一瞬增加了无数,搞得陈拾有些毛骨悚然。

“拾宝!快来看我的饼宝!”

说是让陈拾来看,可小姐姐们自己挪动了步子快速靠近了陈拾。

乌压压的黑影笼罩,生生把高于他们的陈拾围了起来。

“快看快看!看我饼宝的新造型,可帅可帅了。”

饼宝是个好称呼,特别是从小李饼这么多岁的粉丝里说出来,让陈拾抿唇想笑。

电子屏幕的光亮落进陈拾眼里,让他在即将熄灭的屏幕上看到了饼宝。

照片是抓拍的,李饼在拖长的模糊里转了头,银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格外精致的脸庞带着轻微的笑意,在模糊里如繁花绽放。

是与平常朝夕相处所不同的感觉。

心动迅猛龙似的攻击了陈拾的心跳。

微微红色攀上,陈拾不着痕迹地扣了扣手心儿,试图压下这点秘密的心动。

可他的眼睛没离开,洋溢着快藏不住的喜欢注视着照片上李饼的脸。

“帅吧帅吧!”

小姐姐突然一声,吓退了陈拾藏不住的喜欢。

扣弄手心儿的手指停了停,半天陈拾才在这场偌大的询问里点了点头。

“帅的。”

他张口回应,引来一浪一浪的欢呼。

“我就说吧我就说吧!没有人能躲过饼宝的神颜。”

骄傲铺满整个话音,如同为孩子骄傲的妈妈。

叽叽喳喳又跟着骄傲起此彼伏了起来,不停地围着陈拾旋转。

“我就说get不到李饼的都是没品的东西。”

“你说得对,不过这个发色我好喜欢可以染吗?”

“总感觉会染毁。”

担忧打破了叽叽喳喳,陈拾还在看电子屏幕上李饼那模糊的笑,丝毫没注意到围着他的小鸟们浮在脸上的坏主意。

毛骨悚然之感终于爬了上来。

陈拾抬头,与笑得意味不明的小鸟们四目相对。

漂亮的手搭上了他的肩。

“宝宝。”

陈拾感觉到了鸡皮疙瘩在蓬勃生长。

“你是最好的宝宝。”

鸡皮疙瘩蓬勃生长成了毛骨悚然。


皎皎明月洒落点点微弱光亮。

空荡荡的屋子忽而响起一声开门声。

趴在地上的华夫饼在熟悉的声音里起了身,颠颠地跑过去。

嗲嗲的叫声盖不住急促慌乱的脚步,也没盖住突兀一声的视频电话音。

脚步更加慌乱了。

冷色光亮在慌乱里被暖色替代,持续不断的视频音总算是在暖色里被接通了。

“回家了”

温柔话语戛然而止,电话那头顶着一头银白的李饼显然愣在了屏幕里。

小小的屏幕里装着稚嫩青年微微发红的脸颊,也装着那无法藏匿的与李饼一样颜色的银白。

红与白交织,像李饼能想到的世间万千。

晚霞,春风,秋日,白雪。

红艳艳下不去一点,甚至在李饼的注视下有暴增的趋势。

“同班的小姐姐说你这个发色很好看。”陈拾说了话,声音低低的,“但有点怕染毁,所以拉我去染了。”

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在李饼的注视下悄无声息。

沉默太过长久,回神的李饼在沉默里眨了眨眼。

仅仅只是眨眼,也不仅仅只是眨眼。

高频率的眨眼打破了陈拾的沉默,红着耳朵张口结结巴巴。

“为、为什么眨眼…还、还这么快…”

事实摆在眼前,李饼停下了眨眼。

“我在留念。”

奇怪的辩论比陈拾一头银白还要奇怪,唤起陈拾迟来的疑惑。

“我在留念我男朋友的好看。”

温柔掷地有声,直挺挺拨动陈拾本就跳的异常快的心脏。

慌乱与滚烫的红瞬间攀爬,使得握着手机的手差点将手机摔落在地上。

模糊只一下,李饼的声音在模糊里经久难停。

“这个发色好看,你好看。”

温柔散不去,李饼笑得牙不见眼。

“这是我和你的情头?我喜欢。”

“等它自然褪色可以吗?我也想留久一点。”

喋喋不休成了陈拾慌乱的开关,一开就难以关上。

可陈拾想要关上。

太过炙热,太过钟情。

灼烧着陈拾的四肢百骸,像是要把他拉入名为情的火炉。

屏幕里的李饼闪烁着银白的光,与陈拾的一模一样。

紧闭的双唇嚅嗫不停,在李饼越发喜悦的眼神里动了。

滚烫猛地贴向冰凉的电子屏幕,与万里之外的李饼的嘴唇相贴。

电话不小心挂了。

李饼的惊讶被黑色掩盖。

客厅回归安静。

红艳艳没能在安静里褪色,反而因刚才不经思考的动作下遍布陈拾全身。

羞耻感太过明显,陈拾蹲下身自我消化那点冲动。

冲动消化不到一点,急促的电话音划破了寂静。

不用看就知道是李饼。

陈拾没接,他还在消化。

电话持续响了一会儿便断了,却又不到一秒又响了起来。

反反复复不停歇,向陈拾表达着李饼锲而不舍的美好精神。

叮叮咚咚的夜里,陈拾抬起了头。

手机光亮再一次亮起,陈拾抱着钻进他怀里的华夫饼点开了接通键。

李饼的脸冒了出来,满目喜悦涌出冰冷的屏障朝陈拾袭来。

哼唧在笑意前响了,毛茸茸之上的眼睛亮如深夜繁星。

“刚才”

“让你别说话了。”

陈拾张口打断李饼的询问,鼓起的腮帮子在华夫饼的毛茸茸里若隐若现。

自我消化没成功,陈拾红着脑门儿选择接受。

可颤动的双眼哪里盖得住满腔的慌乱。

李饼看得清清楚楚。

他扬眉,一脸无辜:“可我还想说话怎么办?”

纯情无辜眨巴眨巴,像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孩子似的。

他在装。

陈拾看出来了。

可他没办法。

妥协的重哼落了地,猫猫和陈拾一块儿靠近了电子屏幕。

屏幕里,李饼闭上了眼睛。


当天晚上李饼发了动态。

「好看,会留久一点。」

配图是他星光熠熠般的银白头发和灿烂温柔的笑容。

动态炸了天。

李饼不管炸不炸天,高高兴兴地把微信头像换成了银白色的陈拾皱眉的脸。

陈拾抗议:「我不要。」

抗议无效,李饼发视频用纯情的眼睛注视他:“真的不要吗?”

陈拾耷拉下肩膀,在委屈的眼神里打开了李饼工作室的微博。

将将换好高清精修头像,李饼的微信就发了过来。

「用这个。」

发过来的照片是李饼现拍的自拍,扬唇扬眉比着剪刀手。

陈拾撇嘴,换上了这张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头像。

好了,他真成同班小姐姐的同担了。

评论(54)
热度(6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